光影再現藝術節掀高潮

【本報訊】曾於第二十二屆澳門藝術節嬴盡口碑的《光影大三巴》掀起全城“光影效應”。為培育本地演藝人才,文化局去年特與業餘進修中心合辦工作坊,邀請西班牙原班創作人馬來澳執教,本地學員從中習藝取經,於本屆藝術節呈獻作品《光影遺跡I及II》。該演出由本地學員主創,結合建築的歷史文化背景及外觀特色,以先進影音技術配合別出心裁的畫面及原創音樂,為建築披上充滿故事性的“光影傳奇”,營造視覺奇蹟。五月二十六至二十九日在塔石廣場上演《聲光魅影》,免費入場;五月三十一至六月八日在鄭家大屋演出《盛世光影》,因場地觀賞空間有限,當日各場次之門票統一在鄭家大屋於晚上七時起派發,每人每次限取兩張當日任何場次之門票,數量有限,先到先得,派完即止。兩套節目均在舉辦日期晚上八時、八時半、九時演出。

《光影遺跡I及II》如在演出當日晚上七時有暴雨,主辦單位將取消當晚全部演出。如有驟雨將視乎情況,於現場通知演出延後時間。當氣象局於演出當日下午三時或以後發出三號或以上的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發出暴雨及/或雷暴警告信號時,當晚三場演出將取消。倘若警告信號於當日晚上八時前除下,是晚演出同樣取消。節目取消或延期訊息將在文化局網頁及藝術節臉書專頁發佈。

此外,五月三十一日及六月一日晚上八時同步上演兩套節目,現尚餘少量門票供售:香港春天實驗劇團及澳門戲劇農莊在何黎婉華庇道演藝劇院演出音樂劇《喝彩》,劇作以首首金曲串連、緬懷巨星舞台風采;多媒體舞蹈《同床異夢》在文化中心小劇院演出,以豐富的視覺元素帶領觀眾進入一段錯綜複雜的男女愛戀關係,透過肢體動作、燈光音樂、偶戲等,將戀人密語娓娓道來。第二十四屆澳門藝術節節目查詢,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fam,購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