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汽車貨運協會會慶

【本報訊】澳門跨境汽車貨運從業員協會表示,該會將做好“先行官”;在粵港澳的物流網絡中做一條有活力的動脈,為締造安定、和諧、繁榮的澳門作出貢獻。

跨境汽車貨運從業員協會昨晚慶祝成立九週年暨第四屆理監事就職典。理事長侯祖悅致辭表示,協會成員均為從事澳中跨境貨運以及相關行業,本著精誠團結、協力互助的宗旨,擁護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方針,遵循粵澳合作框架的指示精神,積極配合政府發展物流運輸業,為促進內地與港澳建立更緊密的經濟貿易關係貢獻力量。自上個世紀八十年代起,該會見證了祖國的改革開放,見證了澳中兩地貨運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的發展。在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下,集成為一個在社會上不可或缺的重要行業,為澳門的經濟發展和國計民生發揮了正面作用。

他稱,世界性金融動盪,世界經濟環境變遷,本澳生產工業轉型,人力資源缺乏,跨汽車境貨運以及相關行業受到從未有過的沉重打擊。展望未來,隨著粵港澳緊密的經貿發展,澳門要加速物流運輸發展,各種聯運、會議展覽、貨物中轉、倉儲集散等的產業運作,都對該會提出更新、更高的要求。運輸業是百業的先行官,汽車貨運又是物流網絡中的主要動脈。他重申該會將遵循粵澳合作框架的指示精神,在政府的政策的指導和支持下,在經濟領域的營運中做先行官,在粵港澳的物流網絡中做一條有活力的動脈,為締造安定、和諧、繁榮的澳門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