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交流團接受報名

【本報訊】澳門學聯每年暑假繼續推出一系列的交流團活動,讓學生體驗多姿多彩的外地交流。今年的交流活動現正接受報名。

“澳門學聯暑期交流團2013’’分為三個不同主題。主題-為“遊學實習,勇於挑戰自我”,分別針對不同內容,“大專生領袖遊學團”為各大學優秀領袖人才提供互相交流學習的平臺;瑤族是一個遷徒頻繁的民,長久以來形成獨特的文化價值,借著“2013年中學生粵北瑤族文化遊學團” ,讓澳門學生瞭解他們的思想道德觀念、宗教信仰及文化藝術等;“2013年湘港澳大學生創業文化周”將在湖南長沙藉交流活動促進湖南與港、澳學生互相學習,交流三地大學生的創業及文化思維。

主題二為“瞭解航太科技,體驗航太精神”,分別帶領大學生及中學生到酒泉及西安參觀發射中心,體驗太空人生活,瞭解祖國航太技術發展,每年例必引起眾多學生興趣,本年度將繼續邀請臺灣學生一同參與,而“第七屆兩岸四地大學生科技交流團”將於江西南昌舉行,繼續推動兩岸四地學生在航太與科技上的交流互動。

主題三的“情系祖國,愛我中華”系列將帶領學生走進祖國大地,認識中華文化。 “我的祖國一京、港、澳學生交流營2013’’每年吸引三地眾多學生參加,聚首北京,互相認識;2013年“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本年將相約遼寧,與來自祖國各省的不同學生,一同尋找華夏文化的根源;2013年第五屆“龍騰中華一深港澳臺青少年文化專列”的火車專列將駛進深圳、西安、嘉峪關、敦煌、銀川等地,讓學生穿過一個個歷史文化故事,認識中華文化的發揚之路。

交流團的報名者須經過面試篩選,即日起至六月八日接受報名,個別交流團採取獨立報名形式,報名表格可於學聯轄下各中心索取,報名請將報名表格連同有效之學生證副本遞交至“澳門基金會一學聯”升學輔導服務中心(宋玉生廣場澳門教科文中心二樓)。各團詳細章程於學聯網站上公佈,有興趣者可流覽學聯網站(www.aecm.org.mo)或致電二八七二‧三一四三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