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在京推介服務貿易合作

【中新社5月28日電】“澳門服務貿易合作推介暨洽談會”28日在北京舉行,多位澳門特區政府部門及商、協會代表,分別圍繞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服務平台作用、澳門會計服務業、會展業、旅遊服務業等主題進行推介。

北京市貿促會主任熊九玲在致辭時表示,近年來,京澳兩地在會展、旅遊、文化創意、食品、中小企業等領域合作成果豐碩。舉辦此次推介會,希望為北京、澳門、葡語國家及其它兄弟省市的朋友創造更多合作機會。

據熊九玲介紹,去年舉辦的第一屆北京•澳門經貿交流洽談會共簽署了16項合作協議,簽約金額達25.7億元人民幣。第二屆京澳洽談會將於今年7月在澳門舉辦,北京市將組織商務、文創、旅遊等領域的企業家代表團赴澳門參會。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張祖榮表示,澳門有高度開放和市場化的投資環境,企業和個人所得稅率最高祗有12%,為服務業帶來了廣闊的發展前景,服務業佔澳門本地生產總值比重更超過了90%,希望此次推介會能促成更多業務合作。

張祖榮還特別介紹了澳門會展業。他指出,過去兩年,澳門年均舉辦的會展活動超過1000項,今年更推出“會展競投及支持‘一站式’服務”,希望吸引和協助更多不同類型的會議、展覽在澳門舉行。

推介會上,澳門與內地相關商協會、企業簽署了8項合作協議,涉及會展、技術信息等多個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