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基本法知識競賽京舉行

【中新社5月28日電】“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知識競賽”28日在北京舉辦,40多名在北京、上海、福建等五省市高校就讀的澳門學子參賽。

今年正值《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20周年。

澳門特別行政區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康偉在競賽開幕致辭時表示,澳門基本法給澳門和澳門人民帶來根本性改變,在基本法的框架下,澳門能保持繁榮、穩定和發展。

她表示,競賽的目的是希望通過活動讓更多的澳門年輕人,學習認識基本法,理解基本法。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北京辦事處主任秦鐵鷹在致辭時說,澳門經濟持續快速增長,社會事業蓬勃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穩步提高。實踐證明,澳門基本法作為“一國兩制”方針在澳門的法律化,是實現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有力保障。  他表示,希望在內地高校的澳門青年中宣傳推廣基本法,讓澳門青年熟悉、遵守、自覺維護基本法,加深對澳門特區制度以及中央與特區關係的認識。

最終,湖北武漢大學的澳門學生代表隊奪得知識競賽一等獎。來自該校的陳智榮在賽後說,他們參加的不僅是競賽,更重要的是知識交流,通過競賽加深了對基本法條目和精神的瞭解。

北京大學的澳門學生黃滋才說,此次競賽把五個省市的澳門學子聚集在一起,通過相互交流,讓澳門年輕人更有動力去瞭解基本法和澳門的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