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港旅展局主席談共同推廣區域旅遊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日前在政府總部會見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一行,就港澳共同推廣區域旅遊交換意見。

雙方回顧港澳兩地在旅遊事務方面的合作,特別粵港澳聯手推廣區域旅遊達廿載,一直合作無間。對於旅遊業的展望,行政長官指出,旅遊業是區域經濟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粵港澳過去互聯互動推動區域旅遊,相信在此基礎上,旅遊業未來將繼續朝區域合作方向發展,港澳可加強互動合作,共同推廣兩地旅遊。他表示,特區政府既重視鞏固客源,也積極開拓新興市場,致力推廣綜合旅遊,相信港澳兩地可互相支持,合作開拓新興市場,吸引國際客源。

林建岳表示,香港旅遊發展局多年來與澳門旅遊部門的合作越趨緊密,期望可再進一步,深化“一程多站”旅遊推廣及增加區域旅遊產品。他指出,香港的郵輪碼頭將於6月啟用,兩地可以思考如何合作向外推廣,吸引高消費旅客到訪港澳。他也建議,因應2016年港珠澳大橋落成,可共同創辦體育旅遊品牌,有助推廣港珠澳區域旅遊,加強粵港澳旅遊合作。

另外,雙方也就周邊地區的旅遊發展元素、服務質素、旅遊業的人力資源培訓、導遊發牌制度等事務交換意見。

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旅遊局局長文綺華、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及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劉鎮漢等參加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