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組團赴滇交流

【本報訊】應國務院港澳辦邀請,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組織理監事、員工、義工等一行二十人於5月23日至28日遠赴雲南昆明、騰沖,交流學習。

交流團獲雲南省政府港澳辦副主任李暉、省婦聯副主席陳潔等負責人接待。 李暉表示,雲南與澳門兩地都處於快速發展階段,各有優勢,合作潛能較大。他希望兩地透過交流,為實現改革開放和民族統一作出貢獻。同時,更藉今次的機會,加深兩地彼此間的交流,共同推進兩地經貿、旅遊、文化等領域的合作。

省婦聯副主席陳潔詳細地介紹了當地婦女工作和巾幗志願者的發展情況。她指出,現時雲南省的婦女發展情況和環境越來越好,這有賴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省人大提出的從立法上推進婦女發展,讓她們能更好地做好婦女兒童的工作規劃,貫徹「一手抓發展,一手抓維權」的宗旨。

團長胡婉萍對雲南省港澳辦和婦聯的盛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謝,並向雲南省的各位領導介紹了澳門婦女工作發展的基本情況。她表示,交流團為澳門婦聯總會的員工和義工們提供了平台,學習雲南省婦聯對開展婦女工作、促進婦女發展、和完善志願者規劃的經驗,特別加深了對雲南多民族聚居的大省各民族和諧共融的情況。她期望日後能多與內地不同地區的團體進行交流,加強雙方的合作領域,加深彼此間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