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擬辦學院培訓社服人員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就政府明年度施政中繼續完善現有社會服務,以及未來開展新工作聽取意見。

行政長官感謝澳門明愛長期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服務,補充了政府力所未及的工作。政府一貫支持社會福利機構開展服務,協助弱勢群體,也長期關注明愛的工作,相互間的合作更逐漸增加。他希望了解明愛對政府完善民生服務的意見,同時也關心明愛提升自身的組織建設,好能更好服務社會。

潘志明感謝行政長官及政府對明愛工作的關心和支持,也理解政府希望做更多幫扶工作,然而有時受到客觀程序的限制而未能實行。明愛繼續提供幼兒、安老、家庭、復康、青少年、教育及社區等各項服務,協助有需要群體。他特別關注新公共房屋群的社區服務開展及提升管理質素,建議有必要提升管理人員服務長者及弱勢群體的能力。至於明愛的自身建設,他表示,有意擴建崗頂明愛總處,爭取更大空間,提供更多服務。因擴展服務,明愛計劃加強培養屬下院舍的中層管理人員。另外,明愛正籌辦澳門明愛學院,加強培養社服人員。

行政長官表示,明愛提供社服人員培訓逾數十載,樂見明愛籌辦院校,提供正規社服課程,相信可為本澳培養更多專業社服人員。他支持明愛完善硬件及軟件建設,相信可為明愛的發展提供更好基礎。

雙方並對為在鄰近地區就讀的澳門學生提供適切服務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