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籲重視單車駕駛安全

【本報訊】街坊總會北區辦事處主任周宜心表示 ,近年越來越多居民以單車代步或作為運動工具,澳門車多路狹,單車在馬路上行駛非常危險。日前在提督馬路近第二警司處門外有巴士與單車相撞,騎單車女子盆骨碎裂。單車交通意外頻生,單車駕駛安全問題需要關注,希望當局重視單車駕駛安全的問題,制訂單車及使用者的安全的規定,同時提醒單車駕駛者注意安全,不要在繁忙的馬路上騎單車。

周宜心說,現時,少人使用單車代步,但駕駛安全意識薄弱,不僅沒有佩戴安全裝置,甚至「衝紅燈」、駛上行人道、逆向行駛等。周宜心表示,北區車多路窄,不宜在馬路上騎單車,北區沒有適合的地段讓居民安全騎單車。她認為,雖然政府提倡綠色出行,但沒做好配套,隨著越來越多人以單車代步,政府除了要做好配套設施,還要加強單車使用安全及及制訂有關法規,加強宣傳及推廣,提高單車使用者駕駛安全意識。

周宜心表示,本澳機動車輛不斷增加,越來越多大型車輛在馬路上行駛,馬路上騎單車極危險。近年不時發生騎單車者被車輛撞到的意外,當局卻一直未重視,任由單車在街道上行駛,不加管制。她希望當局重視單車駕駛安全,制訂單車及其使用者的安全規定,規定騎車時必須有安全配備,減少意外發生時對騎單車者造成的傷害,並加強執法,處罰違規者。

周宜心提醒單車駕駛者注意安全,不要在繁忙的馬路上騎單車,並遵守交通規則,保障自己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