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基建論壇周四揭幕

【本報訊】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政府積極推動澳門會展業發展,通過引進和培育國際品牌會展項目,發揮澳門作為區域商貿服務平台的作用。在CEPA框架下,特區與國家商務部緊密合作,引入合適的內地展會來澳舉辦,“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是成功引進澳門舉辦的內地品牌展會之一,透過這論壇,不僅為國際基建業界搭建交流平台,促進各方合作,同時促進內地與澳門會展業融合發展,及提升澳門會展業辦展能力及水平。

澳門經濟局和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聯合主辦的“第四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將於6月6日在澳門揭開序幕。本屆論壇邀請包括副總理及副部級以上合共40位國內外高層政府官員來澳參會,吸引世界各國1,300多名業界精英與會。

為期兩天的第四屆基建論壇以“投融資主體多元化背景下國際合作的新機遇”為主題,由嘉賓發表主題演說,分析國際基礎設施合作的新思路和挑戰。系列活動以主題演講、專題論壇、平行論壇、項目推介會組成,結合當前國際基礎設施發展形勢,圍繞會議主題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