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聯遞14人候選名單 政綱以官員問責為主

【本報訊】澳門民聯協進會向行政公職局提交參加新一屆立法會選舉的候選名單及政綱。該組候選名單由現任議員陳明金領銜,共14人。政綱以官員問責為首要。

民聯協進會是首個提交候選名單及政綱的已獲確認提名委員會。協進會遞交候選名單有14人,排首位是現任議員陳明金,其後依次為施家倫、宋碧琪、盧曉翩等。候選人中包括社團幹事、商人、教師、醫生、文化從業者,年齡最大57歲,最小27歲。

民聯協進的政綱以“民心是我心”為主,政綱首位的是“要官問責 庸官落台”。政綱指官員是澳門特別行政區依法施政,建立廉潔高效服務性陽光政府的基石。政綱主張破除既得利益,摒棄陳規舊俗,落實官員問責制,推行官員縱向晉升,橫向輪崗,縱向、橫向降職,罷免庸官,同時希望實行官員財產公開,加大審計監察力度。

第二候選人施家倫指出,政綱除了將官員問責排在首位外,會繼續將法治、民生與市民息息相關的內容納入政其內。

第一候選人陳明金稱,在官員問責這問題上,究竟有多少官員需要問責及落台是見仁見智的問題。但他強調,去年電訊公司5次“斷網”,早前幾度浸水,無力解決問題的有關部門官員需要認真反思這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