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世紀婚禮活動結束

【本報訊】「愛在澳門–第六屆世紀婚禮美景美食篇二零一三」 五月三十一日舉行,澳門女企業家商會對成績感到滿意,指出這項活動贏得了聲譽,多元及的世紀婚禮活動,有助促進澳門獨特的中西文化交融和宣傳世界文化遺產的澳門歷史城區,為澳門打造成「婚禮之都」起到積極的作用,亦為本澳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創造良好的條件。

女企業家商會會長江美芬昨日總結在世紀婚禮時表示,「愛在澳門–世紀婚禮」,自二零零八年舉辦至今已第六屆了,活動一屆比一屆成功,為本澳的旅遊交通、酒店酒樓、舞臺燈光、禮品鮮花、化妝美容、珠寶時裝、婚紗攝影及美食手信等五十多個相關行業帶來銷售商機,亦令鄰近地區及本澳三百二十八對新人、情侶及夫婦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她表示,世紀婚禮舉辦六年,每年參加者對這項活動都有很好的評價。該會主辦這項活動無收任何費用,參加人士除了結交來自各地的友朋互相交流,增廣見聞外,還可以參觀遊覽澳門世遺名勝古蹟。不少參加者表示,會向親朋好友推介澳門及世紀婚禮這項活動,並會再來澳旅遊。

江美芬表示,本澳經濟發展突飛猛進,婚紗攝影及專業策劃公司數量近年不斷增加,世遺景點成為本地及外地新人首選的拍攝景點,粗略統計,婚紗公司由二零零八年的十多間增至二零一二年的五十多間,遍佈士多紐拜斯馬路、東望洋街、荷蘭園馬路、沙嘉都喇街等地。該會為推廣澳門的婚紗業,圍繞著「婚禮」的主題,今年在「愛在澳門–第六屆世紀婚禮美景美食篇二零一三」活動中繼續舉辦婚紗表演,宣傳有意在澳門擴展婚紗業務的公司作,推動澳門產業多元發展。今年的婚紗show中,繼續由內地、香港及澳門的婚紗攝影公司展示旗下的婚紗讓參加活動人士了解,讓婚禮服務業尋找合作商機。

江美芬指出,澳門是世界休閒旅遊中心,今屆活動主題為「美食」。本澳美食極具特色,葡式的中西文化美食吸引大批遊客來澳觀光及消費。多元化的婚禮活動為本澳旅遊經濟多元的發展增添更多的新元素,有助促進區域合作,為本澳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她說,該會將繼續為本澳的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為打造世界休閒旅遊中心及促進澳門社會和經濟發展貢獻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