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樂團周六舉行音樂會

【本報訊】文化局澳門樂團《醉經典》音樂會將在本周六(六月八日)晚上八時假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劇院舉行,樂團特邀當今最受矚目的年青指揮之一、前任慕尼黑交響樂團首席指揮海柯‧馬蒂阿斯‧弗爾斯特,帶領樂團向莫扎特、海頓及貝多芬三位音樂巨人致敬,透過三位大師的不朽名作,與樂迷一同進入交響樂的奇妙世界。

弗爾斯特是德國最大規模的樂團之一、西伐利亞新愛樂樂團的音樂總監,並於早年為慕尼黑交響樂團擔任首席指揮近十年,曾指揮超過四百五十場演出,贏得舉足輕重的殊榮與美譽,成功令樂團在德國的地位大大提昇。是次弗爾斯特將以高超造詣率領澳門樂團演繹莫扎特的歌劇《路齊奧‧西拉》序曲、海頓的G小調第八十三交響曲《母》及貝多芬的降B大調第四交響曲,與樂迷重溫經典。

“交響樂之父”海頓的G小調第八十三交響曲《母》於一七八五年創作,深受當時巴黎聽眾的熱烈歡迎,樂曲旋律充滿色彩又不失幽默;而貝多芬的第四交響曲是一部可喜的和充滿作曲家個人風格的作品,樂曲四個樂章洋溢著活潑及淘氣的氣氛,使聽眾和樂隊的音樂家們隨歌起舞,一同穿越交響樂的時光軌跡。澳門樂團《醉經典》音樂會票價一百五十、一百二十及八十元,購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詳情及節目查詢可瀏覽樂團網頁www.icm.gov.m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