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大學生設計「脈動建築」

【本報訊】聖若瑟大學創意產業學院建築系學生於旅遊塔旁展出名為「脈動建築」的大型建築物,建築作品以竹、布料等搭建,於西灣湖廣場澳門旅遊塔旁展出,搭上LED 燈,隨著燈光轉換顏色, 在晚上綵放異采,展出期至本月十日。以「建築住宅的思考」命名的作品設計展,日前已於文化中心地下創意空間展出,而同一時間,作品設計展的另一邊廂於西灣湖畔展出相呼應的建築作品。

「脈動建築」為聖若瑟大學建築系學生於二O 一二 / 二O 一三年的學年作品,環繞著澳門未來的建築和城市規劃,運用學生的想像力、環保概念以及節能元素為理念的作品。學生對於是次展出滿心興奮,認為自己的作品不單是一份功課,亦能夠讓澳門的市民都可以欣賞得到,感到學習之餘亦能享受真正作為建築師的小小喜悅。

聖若瑟大學的建築系學生熟悉本地文化,在五年的課程亦獲得不少良機接觸本地建築公司, 同時亦走訪過日本、菲律賓等國家體驗文化建築等生活,眼界大開,另曾經與遠赴澳門的德國大學建築系學生一同學習交流。他們表示,聖若瑟大學以英文教學,大大提高他們的語言能力,他們有信心教授國際級的認可對於他們將來的發展大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