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瑟大學開辦教學資格學位後文憑課程

【本報訊】聖若瑟大學開辦教學專業資格學位後文憑課程,由學生自選以英語或中文授課。課程專為在職教師及專業大學畢業生而設。

此為夜間課程,切合工作人士需要,透過專業培訓及技能發展,培養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積極主動、互相協作的精神。在課程學習初期,學生需完成包括六個必修學科及一個專業學科;在課程學習最後階段,學生將被安排由一位具豐富經驗的中小學老師及一位大學導師指導下完成教學實習。沒有任何教學經驗的學生,將被安排在合適並成為本大學合作夥伴的學校內透過教學實踐獲得必要的實際教學經驗。此課程由活躍於教育領域並擁有多元文化背景的教學團隊授課,其中既有來自本澳和海外的教育專家,亦有來自本地中小學的資深教師。

此課程已被澳門教育暨青年局認可為具中/小學教師師範專業培訓資格的課程(視乎學生所選擇的課程專業方向)。

附合資格的現職中學教師可向澳門教育暨青年局申請資助,以教青局公佈內容為準。

有母語為英語的申請者向聖若瑟大學表示,很高興可以以英語修讀教學專業資格學位後文憑課程,此課程有助他們投身教育界,獲取專業教師資格及提升教學技能。

報名即日起至二O 一三年七月卅一日,任何查詢可聯絡聖若瑟大學招生部, 電話8796 4455 或電郵admissions@usj.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