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偉文辭任選管會委員 稱經深思熟慮作出決定

【本報訊】民政總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文辭任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委員,譚偉文稱經過深思熟慮才作出這項決定。行政長官崔世安批示委任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副主席羅永德為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委員,填補譚偉文辭任出現的空缺。

中級法院駁回一宗不服刑事起訴法庭起訴的上訴。根據中級法院公開的文件,涉案者與墓地批給文件有關,共4名嫌犯,第一嫌犯是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第二嫌犯是民署管委會其中一名副主席。

案件4名嫌犯中3人被檢察院提出控訴後,向初級法院刑事起訴法庭提出預審聲請,經預審後,刑庭法官批示決定起訴全部4人。提出預審的3名嫌犯不服,向中級法院提出上訴。

政府發言人辦公室昨日發出消息稱,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批示委任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副主席羅永德為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委員。

辦公室稱,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委員譚偉文昨日向行政長官請辭,以個人原因,辭去立法會選管會委員職務,獲行政長官批准。行政長官的批示將於下一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

譚偉文昨日主持完離島區社諮會會議後被記者追訪,譚偉文稱,辭任是經過深思熟慮,得到上級和同事的理解,他以個人理由辭任選管會工作,但他會繼續在民署崗位上與同事積極配合立法會選管會工作,同心協力,辦好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工作。

譚偉文之後不再回應記者任何提問。

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獲悉譚偉文因個人原因向行政長官請辭第五屆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委員職務獲行政長官批准。

選管會相信譚偉文的接任者羅永德將在選舉籌組工作中發揮積極作用。選管會稱,繼續按既定的工作計劃,開展第五屆立法會選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