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院學生大顯身手 為企業作營銷設計

【本報訊】旅遊學院旅遊零售及市場推廣管理四年級學生協助本地企業(Vanda Rodrigues)作視覺營銷及商店設計。這是學生「視覺營銷及商店設計」課程的個案學習,課程在羅導謙博士領導下為企業建議一系列新穎的商店設計理念,這些理念被應用到這間以遊客為主的新開業的美食店。設計理念旨在向顧客們展示澳門的歷史古跡及殖民歷史。

在三個月的過程中,學生作充分的前期準備工作,進行大量的調查研究使概念逐步形成,從實踐中獲取經驗,拓寬設計理念。其後學生需使用平面規劃、三維建模以及製圖等軟件程式把他們的設計理念轉換成專業的圖片和影像資料並展示於最後的報告中。

大多數同學都是初次涉足“設計”這領域;知識很有限,但是此次活動的成果卻非常豐碩,不僅超出了企業創辦者的預期,也令這位澳門當地企業家大為讚賞。

對於學生而言,這是一次很好的機會瞭解企業是怎樣在創辦初期進行商店設計和視覺行銷。此外,學生們通過向當地的公司、企業提供協助的同時亦把課堂上學到的專業理論知識實踐出來,並以此方式和該產業建立穩固的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