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節周六開幕

【本報訊】由民政總署舉辦的“荷香樂滿城──第十三屆澳門荷花節”開幕禮將於六月八日(星期六)下午四時半在仔龍環葡韻舉行,展期至六月十六日。

“荷花”又稱為“蓮花”,一向被稱為“君子之花”,自古以來受人喜愛。澳門亦素有“蓮花寶地”的稱號,為此,民署每年舉辦荷花節,至今踏入第十三個年頭,今屆主題品種為“披針粉”,是中小株型品種,重瓣,淡粉紅至淡堇紫色,花瓣長大,盛開以後,花瓣下垂呈飛舞狀,此品種活潑清麗,適於缸栽,且由於著花密度十分繁密,可滿足作為主題花之要求。

其他將展出的荷花品種約有六十餘種,數量約有三千盆,擺放在議事亭前地、龍環葡韻、盧廉若公園、紀念孫中山巿政公園、花城公園,部分綠化區及圓形地都會佈設荷花,希望藉荷花的姿態,美化城市,增加澳門作為旅遊城巿的魅力。

為了滿足喜愛荷花的巿民及遊客,民署將舉辦了一系列展覽及活動,如與澳門花卉業商會合辦大型“荷塘月色”荷花花藝展;與澳門花藝設計師學會合辦“荷香儷影--荷花花藝比賽”、“荷花仙子艷四芳──荷花藝術花束比賽及展示”及“荷韻飄香──荷花花藝講座及示範”,與澳門攝影學會合辦的“荷塘麗影馮國強攝影小展”;與澳門飲食業工會合辦“荷花飲食文化展”。

此外,民署亦會舉辦“兩岸四地水生植物在人工濕地的利用研討會”、“荷香處處──荷花品種展”、“萬壽荷花齋宴”、關愛社區活動之荷花生態講座、“賞荷生態遊”、“荷花麵粉花及布藝飾品工作坊”、“千姿百態-荷花攝影比賽”等活動,歡迎巿民踴躍參與。

查詢荷花節活動詳情可致電8504 1218。參加賞荷生態遊、關愛社區活動之荷花生態講座請致電2888 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