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裏夫發表施政演說

【新華社伊斯蘭堡6月5日電】巴基斯坦新總理納瓦茲•謝裏夫5日在國民議會(下議院)發表施政演說,就改善目前國內經濟形勢、主要外交關係以及反腐反恐做了簡要闡述。

謝裏夫說,巴基斯坦目前面臨嚴重的能源危機,全國數千兆瓦的電力短缺已經嚴重影響了經濟建設和人民的日常生活。新政府當務之急就是為解決國內能源危機而制定一項全國性行動計劃。

謝裏夫在談及中巴關係時表示,中國是巴基斯坦最親密和最強有力的朋友,巴方願同中方擴大戰略合作,建造連接中國西部和貫穿巴基斯坦南北的公路和鐵路主幹道,打造巴中經濟走廊。

在涉及巴美關係問題時,謝裏夫要求美國停止其無人機在巴部落區的轟炸襲擊行為。他強調,美無人機的行為侵犯了巴基斯坦主權,必須儘快停止。

在反腐方面,謝裏夫說,他領導的政府將增加透明度,不能容忍任何級別人員的腐敗行為,任何腐敗人員都要接受問責。

巴基斯坦新一屆國民議會5日下午選舉穆斯林聯盟(謝裏夫派)領導人納瓦茲•謝裏夫為巴新一屆政府總理。謝裏夫隨後宣誓就職。這是謝裏夫第三次出任巴基斯坦總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