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調查:4縣市長獲5顆星

【中央社台北5日電】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出爐,有4個5星縣市長,其中花蓮縣長傅萁是繼苗栗縣長劉政鴻之後,第2個5星4連霸的首長。

遠見雜誌今天舉行縣市進步高峰論壇,公布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並邀高雄市長陳菊、新竹縣長邱鏡淳、連江縣長楊綏生與談。

公布資料顯示,22個縣市首長中,有4個5星縣市長,分別是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宜蘭縣長林聰賢與花蓮縣長傅萁。

傅萁是第2個贏得遠見雜誌5星4連霸的地方首長;賴清德則是連續2年登上5星俱樂部。

最佳進步獎有11名縣市長入榜,前5名依序為連江縣長楊綏生、新竹縣長邱鏡淳、台北市長郝龍斌、台南市長賴清德、新北市長朱立倫。

陳菊表示,高雄市是重工業城市,要打造成為適合市民居住的城市,做了很多努力,包括努力招商、建設大眾運輸系統等,希望讓高雄更卓越、更進步。

楊綏生則說,馬祖解除戰地政務後,縣長直接民選,他上任後努力改善交通並推動觀光。

談到城市治理時,究竟尊重民意或聽專家意見?邱鏡淳提及上任後取消老人年金、面臨土地徵收等爭議,以溝通協調,拿出誠意化解問題。

這份調查於3月18日至4月22日進行,調查居住在22縣市,年滿20歲的民眾;22縣市共訪問1萬4354人。

中央社台北5日電,媒體報導,許添財在基層勸進下正思考,更上一層樓參選台北市長。許添財上午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已經有相關的徵召辦法,尊重黨的權限;但有機會參選,他不會拒絕。

他說,近半年來,全國各地社會意見領袖,鼓勵他參選的聲音滿大的。他希望有機會帶領台北市在國際社會競爭,爭取中央政府將權力下放,發揮台北市的城市專長。

面對台北市長選舉硬仗,許添財認為,民進黨必須以特別的方式呈現,跳脫政黨,讓台北市民耳目一新;若停留在過去黨對黨的對決,絕對沒希望。

至於也被媒體點名可能是奇兵人選的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在臉書(Facebook)表示,「一點兒意願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