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新廳長處長就職

【本報訊】司法警察局於昨日上午在路分局舉行了刑事調查廳廳長及毒品罪案調查處處長就職儀式,由黃少澤局長監誓,並在張玉英、周偉光兩位副局長及各部門主管的見證下,Firmino Ângelo Machado de Mendonça一等督察就任刑事調查廳廳長,余光輝二等督察出任毒品罪案調查處處長。

Firmino Ângelo Machado de Mendonça一等督察於1981年加入司法警察司,歷任助理警員、偵查員、副督察、督察、侵犯財物罪案調查科及搶劫罪案調查科的職務主管,2010年出任毒品罪案調查處處長。Mendonça督察具三十多年刑事偵查資歷,並累積了多年刑偵工作管理經驗,具較高的專業素質和良好的團隊精神,工作積極進取,熱心盡責。服務期內獲上級頒發九次個人嘉獎及十二次集體嘉獎,並自2012年12月起以代任方式擔任刑事調查廳廳長至今。

余光輝二等督察,法學碩士及公共行政學學士,於1988年加入司法警察司,歷任助理警員、偵查員、副督察,擁有二十多年刑事偵查經驗,在打擊毒品罪案方面的表現尤為突出,執法能力強,工作嚴謹認真,不畏艱辛,且積極進修以提升個人專業水平,曾獲上級頒發兩次個人嘉獎及十二次集體嘉獎,並自2012年12月起以代任方式擔任本局毒品罪案調查處處長。

本局期望兩位主管人員履新後能繼續努力履行法定職責,精益求精,進一步提高相關刑偵部門的執法水平,提升整體工作效率,以應對當前治安形勢下的各種新挑戰,為維護本澳社會繁榮安定作出更有力的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