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便服上班齊節能

【本報訊】澳門節能週活動之一的“便服夏‧齊節能”時裝設計比賽頒獎禮暨時裝表演昨日舉行,能源辦認為澳門節能週活動舉辦多年已達到一定的目標。

便服時裝設計比賽要求參賽者利用舊衣物或服飾,重新設計及縫製出一套適合在25℃穿著的女性辦公室服務,並加入環保元素。最後有14人遞交作品,9人獲獎。按照創意及原創性、手工、實用性、用色配搭及貼題五大元素的評分標準,選出各項得獎作品,分別是冠軍李駿賢、亞軍盧嘉慶、以及雙季軍譚韻盈和曹玉蘭,以及優異獎黎翠珊、陳莉莉、徐欣怡、黃德儀及陳美霞。頒獎禮上,由模特兒穿著以時裝表演的形式展示,讓外界欣賞。是項活動由能源業發展辦公室、行政公職局、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文化局和澳門仁慈堂婆仔屋共同合辦,目的為關注全球暖化問題,提倡輕裝文化,節約能源。

能源業發展辦公室高級技術員廖燕群指出,今年有62個本澳私人機構及企業,共1萬多人參與便服夏活動,比去年增加。每年舉辦的熄燈1小時活動亦獲得本澳企業支持。廖燕群認為澳門節能週活動舉辦多年已達到一定的目標。

能源辦和公職局合辦的便服夏活動今日開始至8月底舉行,公務人員在非必要情況下,可穿著輕便涼爽服裝上班;辦公地點冷氣溫度調校至不低於25℃。多個部門響應活動。除了政府部門參與外,亦有私人企業響應,有餐廳容許員工穿著便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