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燃氣爆炸11人死亡

【中新社蘇州6月11日電】11日21時15分,蘇州市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該市橫山儲罐場生活區燃氣洩漏爆炸事故原因初步判定為燃氣洩漏引發的爆炸。截至17時45分,被埋的20名人員已全部找到,經送醫院全力搶救,死亡11人,其餘9人正在救治之中。

當日7時26分左右,位於蘇福路的蘇州燃氣集團下屬液化氣經銷分公司橫山儲罐場生活區綜合辦公樓一樓的職工食堂房發生爆炸,導致約400平方米的三層辦公樓坍塌,事故造成現場20人被埋。

記者來到事故現場,原來的三層辦公樓,已成為鋼筋、水泥、石塊堆積的一片廢墟。祗見大批消防人員在廢墟裡緊張搜尋,眾多醫護人員在旁邊焦急等待。伴隨救護車的警報聲響起,陸續有被埋人員相繼從廢墟中被救出來抬上救護車,駛出事故地送往醫院。

經過公安消防部門的全力搜救,截止17時45分,被埋的20名人員已全部找到,經送醫院全力搶救,死亡11人,其餘9人正在救治之中,目前暫無生命危險。其中,蘇大附二院共收治傷員14人,其中經搶救無效死亡6人,收住ICU3人,普通病房5人。蘇州市中醫院收治傷員6人,經搶救無效死亡5人,收住ICU1人。

目前,該省政府已按有關規定成立調查組,具體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