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梁辦連串活動慶祝成立七十五載

【本報訊】創於1938年,今年踏入七十五周年的澳門羅梁體育總會將舉辦連串慶祝活動,包括舉辦亞洲龍獅精英邀請賽,兩場龍獅武術匯演、出版紀念特刊等。六月二十日晚上將假漁人碼頭舉行晚宴及邀請賽頒獎禮。

早前羅梁會領導層先後拜訪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及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部長劉曉航,介紹羅梁會慶詳情並邀請出席活動。

何厚鏵會見時表示早已認識立足澳門的羅梁會,目睹羅梁一代傳一代緊密交接,會務有序發展。他肯定羅梁對本澳龍獅運動發展的貢獻,羅梁龍獅隊出外參賽取得好成績,對宣傳澳門起到一定作用。

會長馮小龍及理事長潘敬文先後介紹了羅梁近況及未來發展路向,羅梁將吸納更多年青人參與龍獅運動,把舞龍運動率先推廣至校園將是羅梁未來重責。何厚鏵認同這看法,接受出席活動邀請。

中聯辨文化教育部部長劉曉航、副部長張曉光及處長王魯蛟熱情接待來訪的羅梁領導人。劉曉航祝賀羅梁會務蒸蒸日上。他表示一個民間體育團體能經歷七十五載歷史,實在不易,他本人來澳工作時已瞭解到醒獅運動十分出色,九九年澳門回歸日中聯辦邀請羅梁獅隊前往北京演出,見證澳門回歸,這是對羅梁在醒獅運動所作的貢獻的肯定。劉曉航勉勵羅梁仝人繼續為發展澳門龍獅運動努力,並接受邀請出席羅梁大慶活動。

出席拜訪還有羅梁副會長馬家英、鄭國恆、謝法、監事長何秉球、副理事長陳強、馬健文、羅振光、黃志順、黃崢嶸、顧問黃義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