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全力發展高等教育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稱,特區政府將加強高教綜合發展的力度,加快完善相關的法律法規,構建高教長效機制,配合社會的發展和進步。

崔世安昨日出席理工學院畢業禮致辭時稱,貫徹“教育興澳”是特區政府的施政重點,落實“以人為本”是特區政府的施政理念。特區政府繼續落實加大高教事業的投資,持續優化教學環境和設施,支援師資培訓,組建優質高效的教職員隊伍,促進高教水準的提升。與時俱進,整合推出各項支持澳門居民接受高等教育機會的政策措施,為本地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培育多元人才,不斷增強居民競爭力,推動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

崔世安表示,政府全力發展非高等和高等教育事業,在不斷優化十五年免費教育,確保澳門居民享有機會完成非高等教育的同時,加強推動高教綜合發展的力度。加快完善相關的法律法規,積極構建高教長效機制,配合社會的發展和進步。

崔世安稱,特區政府支持理工學院紮根澳門,服務社會的辦學理念,鼓勵學院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和特色,合理安排課程設置,致力培養實用型人才。依法運用辦校自主性和靈活性,提供教學、科研、社會服務三大功能,積極引入符合實際、貼近國際標準的評審機制,為澳門全面深化人力資源開發,拓寬人才儲備作出應有的貢獻。崔世安又向優秀學士學位畢業生頒發證書,他又祝願全體畢業生鵬程萬裡,實現人生理想,成為新時代人才。

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致辭稱,學院會繼續提高教學和科研質量,以及管理水準,實行政府要求本澳高等教育機構必須通過國際評鑑的指示,努力做好評鑑的準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