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局參加港國際旅遊展

【本報訊】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參加「第二十七屆香港國際旅遊展」,推廣澳門休閒及商務旅遊。旅遊局旅遊推廣廳廳長霍慧蘭率領旅遊局及業界代表出席是次展覽的開幕儀式。

一連四天的「第二十七屆香港國際旅遊展」於6月13至16日在香港舉行。旅遊局聯同經濟局、貿易投資促進局及四十二間來自酒店、旅行社、船務、會議展覽策劃公司等旅遊業界代表一同參展,向不同國家/地區的買家及旅客展示澳門的多元化旅遊產品。旅遊局昨天參與是屆旅遊展舉行的粵港澳旅遊業界推介交流會,並於展位舉行酒會,招待二百五十多位香港旅遊業界伙伴、獎勵旅遊策劃者、教育界代表及傳媒朋友,場面熱鬧。

今年,旅遊局以「感受澳門 動容時刻」的宣傳主題作為展位設計概念,以傳統葡式建築設計突顯澳門逾四百年的中西文化交融特點。為迎接今年兩項亮點盛事 ─ 第25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及第6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旅遊局特於展位中以煙花天幕作為裝飾,並展示2011年三級方程式賽事冠軍賽車,讓參觀者感受澳門盛事氣氛。

為讓旅客更方便地掌握最新的澳門旅遊資訊,旅遊局去年推出「感受澳門」手機應用程式,旅客可經App Store及Google Play免費下載。展位內備有平板電腦供參觀者試用該應用程式及瀏覽旅遊局「感受澳門 動容時刻」在港宣傳澳門旅遊的Facebook(臉書)專頁,追蹤澳門旅遊的最新動態。

旅遊局駐香港代表亦預備了一系列旅遊資訊講座,包括於14日舉行有關澳門商務旅遊的會展旅遊講座以及於15日舉行有關學生遊學交流的講座。公眾日(15日及16日)更設有切合本年參展主題「感受澳門 動容時刻」的旅遊講座,為大眾提供最新的澳門旅遊資訊及景點介紹等。

旅遊局重視每個宣傳澳門旅遊的機會,致力開拓多元化市場及旅遊產品。為此,旅遊局將於15日為蒞臨國際旅遊展的海外買家特設「感受澳門」一天體驗團。16名來自中國內地、泰國、新加坡、印度及歐洲等的買家屆時將有機會進一步了解澳門作為休閒及商務旅遊城市的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