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13直提委申請確認

【本報訊】昨日再有兩個直選提名委員會申請確認,至今共有13個直提名委員會提交申請。這些提名委員會將推舉候選人參加新一屆立法會選舉。

勞界兩人料自動當選

“僱員團體聯合”提名委員會昨日到行政公職局申請確認,參選新一屆立法會勞工界間選,將推出的2人候選名單,排首位是林香生,次位是李靜儀。

“僱員團體聯合”得到界別內54個法人選民提名,佔總數65個法人選民的8成3,由於間選門檻最少須獲得組別的2成法人選民提名,意味“僱員團體聯合”可以取得新一屆立法會勞工界全部2個議席。

受託人陳錦鳴稱,工聯推舉年輕的李靜儀,是希望起以老帶新。另外,立法會主席劉焯華由於年紀和身體問題,希望培育新人,決定不參加新一屆立法會選舉。

爭取連任的林香生被問及李從正至今沒有爭取連任,林香生希望大家以平常心對待,又稱希望今後新血換得更頻繁。

超越行動申請確認

“超越行動”昨日向行政公職局申請確認提名委員會,參加新一屆立法會選舉直選,他們提交超過500個選民提名。

“超越行動”將推出的候選名單中,高岸峰將排在首位,他們關注房屋、青年政策和環保等議題,其餘候選人未確定,不排除與理念相同的人士及團體合作。 高岸峰稱,決定參選是希望對澳門沉悶的政治風氣帶來沖擊。

關愛澳門申請確認

“關愛澳門”昨日到行政公職局申請確認提名委員會,參加新一屆立法會選舉直選。他們提交數千個選民提名,遠多於組成提名委員所需的最少500人。

提交申請確認的李仲森稱,他們重點關注民生問題,暫時未確定候選名單,但確定關偉霖將排首位。被問及他們上次的參選組別曾有人涉嫌賄選,會否影響今次選情。李仲森稱,有關涉嫌賄選的指控沒被法院裁定罪成,證明只屬傳言。

至今已有13直選提委會申請確認。新一屆立法會選舉提名委員會申請確認期至本月28日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