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晤僑務辦主任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禮賓府與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一行會面,雙方就僑務工作交換意見,並肯定了僑界長期對國家和澳門發展所作的貢獻。

行政長官歡迎裘援平主任一行。他表示,澳門特區成立13年以來,政府一直保持與本澳歸僑和僑界密切聯繫,積極做好僑務工作,今後會繼續按中央政府的政策,繼續與僑辦、僑聯保持聯繫溝通,為僑務工作貢獻力量。他又指,僑務辦公室的工作凝聚了全球華僑的力量,對國家建國以來,綜合國力不斷提升有著重要意義。

他向裘援平主任介紹了特區政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建設和諧穩定社會的政策方向,並指出本澳僑界長期為特區的建設作出的努力。

裘援平指出,現時海外約有八千多萬僑胞、歸僑及眷屬分佈在160多個國家和地區,隨著他們的經濟實力和社會地位不斷提升,為中國與該等國家地區建設友好關係發揮著重要力量和貢獻;同時,全球華商亦形成了一個經濟圈,積極參與祖國的經濟建設。她首度來澳,從接觸的僑界人士當中,了解到特區政府對僑務工作的重視和支持,同時亦體會到澳門擁有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