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務局網站列明規劃中公共工程

【本報訊】為提升訊息透明,優化公共工程資訊發佈工作,土地工務運輸局除在局方網站上列出進行中及已完成的公共工程項目資訊外,自今年初起增設專項,上載工在規劃的公共工程資訊,讓公眾了解項目內容,並助業界早作準備,籌劃人力資源和組織設備。

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負責人上周四(6月13日)訪土地工務運輸局,與局方就公共工程及相關資訊發布交換意見。

該會理事長王宗勝王宗勝期望能了解今年公共工程的數量,以便有意投標者及早籌劃,避免在人力資源和設備需求上造成不必要的壓力。

工務局副局長劉振滄表示,局方聽取了業界過去提出的意見,今年初起 優化公共工程資訊的發佈。現時登入土地工務運輸局網站http://www.dssopt.gov.mo後,點選“公共項目”,不僅可查閱到正進行及已完成的公共工程項目詳細內容,還可點選“規劃中”一項,瀏覽局方即將推出的公共工程項目資訊,相信藉此可提升資訊透明,有利公眾監督政府,也有助業界早作準備,籌劃人力資源和組織設備,順利開展工程。劉振滄強調,土地工務運輸局一直配合社會發展,有序推出公共工程,預料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有逾廿項工程會陸續展開。

會上,商會代表反映了建築工程的工量計算標準在實際操作時與執行合同出現差異的情況,現正收集相關商會的意見,向政府提出具體方案。他們亦關注到有償租用土地放置大型建築器械及《防火安全規章》修訂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