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貿促局福州聯絡處揭牌

【中新社6月18日電】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福州聯絡處18日在福州正式揭牌,這是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在中國內地設立的第五個聯絡處。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財政司長譚伯源,閩澳經濟合作促進委員會副主任鄒爾均、李祖可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張祖榮出席揭牌儀式。

為推動和深化閩澳經貿互動,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于2011年6月17日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赴福州與福建省人民政府領導舉行閩澳高層會晤,達成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在福州市設立聯絡處的共識。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張祖榮表示,長期以來閩澳情緣深厚,合作關係日趨緊密。澳門貿促局福州聯絡處的設立將進一步加強閩澳兩地經貿交流與合作,為澳門企業在福建,以至輻射海峽西岸經濟區的廣大市場開展投資貿易提供咨詢和相應的協助。

福州聯絡處具體職能涉及在福建及鄰近地區宣傳推介澳門的投資環境,為福建企業投資澳門、利用澳門商貿服務平台開拓葡語國家及相關地區市場,提昇國際競爭力提供服務。

此前,澳門貿促局已相繼在浙江杭州、廣東揭陽、四川成都以及遼寧瀋陽成立四個聯絡處,分別在內地不同省、市、地區推介澳門投資環境,促進內地與澳門間的經貿互動,並推動內地與海外特別是葡語國家的交流與合作。

隨著閩澳高層會晤及閩澳工作會議的不斷推動,閩澳兩地經貿關係日益密切。統計資料顯示,2012年閩澳兩地進出口總額達7168萬美元,同期,澳門投資福建項目數17個,利用澳資5407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