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語大學聯會2014澳舉行

【本報訊】澳門大學副校長(研究)馬許願教授日前代表該校出席葡萄牙語大學聯會(AULP)第廿三屆年會。會上,AULP管理委員會一致通過第廿四屆年會將於二零一四年六月在澳門舉行。

AULP的會員來自全球一百五十多間大學,如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澳門、莫桑比克、聖多美普林西比、東帝汶等地的大學。今年,該會在巴西位列前五名的美景市米納斯聯邦大學舉行,馬許願教授擔任了其中一場圓桌會議的主席,與與會者共同探討“國際交流的學術影響與財政支援”。巴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長Paulo Speller教授、巴西馬托格羅索聯邦大學校長Maria Lcia Cavalli Neder教授、新里斯本大學副校長Jos Esteves Pereira教授亦出席了是次會議。

此外,馬許願教授代表澳大擔任AULP管理委員會會議及AULP大會的其中一名副主席;同時,他還向大會提交了澳門三間公立高等院校:澳大、理工學院和旅遊學院共同籌辦第廿四屆AULP年會的計劃書,得到AULP管理委員會一致通過第廿四屆年會將於二○一四年六月在澳門舉行。這將會是AULP年會第五次在澳門舉行,之前四次分別於一九九八年、二○○三年、二○○六年和二○一○年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