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層樓宇項目加快審批

【本報訊】土地工務運輸局抽調人手加審批低層樓宇的計劃,以滿足市民對不同區域住宅單位的需要。根據局方至五月底的統計資料顯示,完成審批在建中的低層樓宇項目共59個,分散本澳各區,可提供500多個住宅單位,處於計劃及審批階段的低層樓宇項目有174個。

在建低樓集中舊區

因審理中的高層住宅樓宇集中於某些區域,且須提交的專業計劃多,審批時間較長。考慮到居民的不同的需要,局方重視處理低層住宅樓的計劃,把握工作進度,務求在法定甚至更短的時間內完成審批。

根據局方資料顯示,至今年五月底,在建中的私人低層住宅樓宇項目共有有59個,共提供520個單位。該五十多個項目主要分佈在舊區,餘下分散在不同的區域。同期已建成並獲發樓宇可使用准照(入伙紙)的低層樓宇11幢共114個住宅單位。

土地工務運輸局近期推實施多項措施,理順各工作環節,提升審批效率。今年新增的措施包括建立了跟進竣工檢驗溝通平台,透過電腦流程管理系統調配人手,加快審批,稍後將推出《建築、擴建工程計劃編製指引》(建築範疇)。局方會繼續優化審批工作,相信在業界配合下能進一步提升審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