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巴哪吒廟修復妥 值理會盼資助工程費

【本報訊】被列入世界物質遺產的澳門大三巴哪吒廟月前被火燒毀,現已修復,讓供旅客供奉,但修建費用至今未獲當局資助,澳門大三巴哪吒廟值理會希望政府重視此問題。

澳門大三巴哪吒廟值理會表示,澳門大三巴哪吒廟已被列入世界物質遺產,該廟屬特區政府及全澳市民的公共財產,早前該廟不幸被火燒毀,非牟利的大三巴哪吒廟值理會在各方支持之下,為使大三巴哪吒廟儘快讓來澳旅客能供奉,該廟已花費四十餘萬元修復,但未獲政府支援,希望政府能履行保護公共財產的責任。

值理會表示,大三巴哪吒廟將加強防火,大三巴哪吒廟的廟宇文化將繼續推動本澳旅遊經濟多元的發展。

大三巴哪吒廟值理會為慶祝哪吒寶誕暨該會成立六十五周年,將舉辦系列活動,包括於六月二十三日上午在大三巴哪吒廟前地舉行“消災保安建醮祈禱法會”暨重修開光典禮,當晚還有粵劇演出表演;六月二十四下午二時三十分在大三巴哪吒廟前地舉行“飄色賀誕巡遊”,來自海峽兩岸四地及新加坡等八個國家或地區的約五百多位信徒將參與,當晚有粵劇表演;六朋二十五日上午醒獅賀誕采青,下午二時起在大三巴哪吒廟前地粵劇表演,由珠海市粵劇團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