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局簡化牌照申請手續

【本報訊】旅遊局與相關部門達成共識,簡化多項牌照申請流程,大幅減少申請人提交文件數量,避免部門重複工作。簡化措施將於7月1日起實施。

旅遊局致力簡化及優化行政程序,經與土地工務運輸局、消防局、衛生局、民政總署及環境保護局進行多次工作會議及商討後,各局就酒店、公寓、餐廳、酒吧、舞廳、蒸汽浴室、按摩院、卡拉OK和健康俱樂部的牌照申請簡化程序達成共識。

推行簡化程序後,可大幅減少申請人提交文件的數量及奔走次數,避免相關部門重複工作及減省部門的倉儲空間,而有關簡化並不影響牌照審批的嚴謹性。

相關行政程序簡化措施將於7月1日實施,市民可在旅遊局索取更新的申請手續指引和表格,亦可在旅遊局的澳門旅遊業界網站 http://industry.macautourism.gov.mo/cn/index.php 瀏覽相關資訊。

旅遊局聯同上述部門於昨日舉行簡化程序說明會,協助業界了解簡化流程的內容。

旅遊局稱,必須與時並進,優化行政程序,為旅遊業締造良好營商環境,促進旅遊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