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印度文化協會成立典禮

【本報訊】澳門印度文化協會於2012年8月向政府正式註冊的非牟利社團,協會宗旨是以澳門為平臺,引進印度文化,舉辦與印度文化相關的藝術交流、表演、研討會、展覽以及印製及發行有關印度文化的書籍和單張,加強居民對印度文化的瞭解,促進多元文化的發展。

協會轄下舞團”Bollywood Dreams Group”是由協會會長Victor Kumar先生於2008年創立,曾被多次邀請參與本澳及海外各項舞蹈藝術的表演。

寶萊塢嘉年華暨澳門印度文化協會成立典禮,於2013年6月22日下午2時至晚上9時於仔成都街廣場舉行,邀請了印度駐香港領事Peepankar Arom先生為主禮嘉賓,並與澳門印度文化協會會長Victor Kumar先生共同主持儀式。

攤位活動於下午二時至六時舉行,分別有傳統印度海娜(Henna)手繪藝術、印度傳統服裝試穿及傳統色彩(Holi)塗抹活動,並設有以印度泰姬陵為背景的拍照區,充滿印度民族特色,場面熱鬧。

晚上七時半至九時是成立典禮,舞者們穿著色彩繽紛的舞衣巡遊,為成立典禮揭開序幕,並在印度駐香港領事主禮下,進行了簡單而隆重的亮燈儀式。協會會長帶領一眾舞者作首場表演,”Funjabi Bhangra Hong Kong”舞團帶來了首次在澳門演出的傳統印度Bhangra舞,澳門國際肚皮舞學會獻上充滿西域風情的表演,壓軸表演由Bollywood Dreams Group送上了精彩的舞蹈,將氣氛推至高潮,典禮在歡呼喝彩聲中完滿結束,吸引了大批巿民圍觀,典禮完結後,市民與舞者們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