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愛滋青年大使透過擁抱籲接納愛滋病人

【本報訊】20名關懷愛滋的青年大使透過巴士巡遊及擁抱,向社會推廣預防愛滋病訊息,藉此消除大對愛滋病的誤解,並支持接納愛滋病人融入社會。

昨日下午一時,防治愛滋病巴士巡遊從亞馬喇前地出發,途徑南灣大馬路、水坑尾、殷皇子大馬路,到媽閣。義工手持標語,沿途向居民及遊客揮手致意,並呼叫口號,在鬧市中宣傳對愛滋病的誤解,冀透過青年人健康、活潑的形象,配合街頭話劇及“愛的抱抱”,將正確認識愛滋病的訊息帶給大,有遊客主動上前了解,並與義工擁抱,有旅客稱,擁抱有助提醒社會接納愛滋病人,相信對患者情緒及治療有正面幫助。系列活動吸引大批途人駐足觀賞及了解。

籌辦活動的街總黑沙環社區活動中心主任譚文健認為,近年社會對愛滋病的認識增加,但仍對愛滋病人有避忌,害怕與患者有社交接觸,希望透過這活動讓市民正確認識愛滋病的傳播途徑,消除他們對愛滋病的偏見和誤解,接納愛滋病人融入社會。譚文健指出,本澳愛滋病患者多屬隱性個案,愛滋病人應積極尋求幫助,大的關懷和接納極重要。

是次活動由街總黑沙環社區服務中心、黑沙環青年義務工作者協會、零距離合作社及街總迎聚點青年中心合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