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優化工程進行 實施臨時交通安排

【本報訊】告利雅施利華街正進行街渠接駁及鋪設管道工程,為免道路再次開掘影響市民出行,民政總署今日上午10時起進行巴波沙總督前地的優化工作。期間附近道路實施臨時交通安排,“仔中葡小學”及“黑橋/地堡街”巴士站暫停使用。

同一路段多項工程 同步施工減低影響

現時在仔飛能便度街、素啤古街、施督憲正街及告利雅施利華街進行的新建大廈接駁街渠及鋪設管道工程,原本是兩個獨立的施工申請。為避免道路重覆開掘,交通事務局已安排兩項工程同步施工,並與各專營公司溝通,同時進行水、電及電訊管網的鋪設工作。

而為配合民政總署巴波沙總督前地的優化工程,盡量減低對市民出行的影響,交通事務局經與署方溝通協調,上述優化工程將於周一(24日)上午10時起展開,主要是收窄巴波沙總督前地的行人道,以拓寬該處行車道的轉彎半徑,讓大型車輛通過時更加順暢,有助緩解區內交通壓力。工程分兩部分進行,由本月24日(周一)至26日(周三),介乎地堡街至巴波沙總督街的一段告利雅施利華街實施封閉交通,禁止車輛駛入;近告利雅施利華街的一段巴波沙總督街改為無出口道路;介乎地堡街至巴波沙總督街的一段排角路臨時改作雙向行車。本月27日(周四)至29日(周六)介乎體育路至告利雅施利華街的一段地堡街則改為單向行車,即車輛需由黑橋街往排角路方向行駛。

期間,“仔中葡小學”及“黑橋/地堡街”巴士站亦會暫停使用,15路線在臨時停靠“奧林匹克大馬路”站後,改道沿奧林匹克大馬路並停靠“澳門運動場”站後繼續按原線行駛。

交通事務局提醒市民和駕駛者留意有關交通改動,並應遵守路上所設置的臨時交通標誌及服從交通警員指揮。如欲了解詳情,可登入交通事務局網頁www.dsat.gov.mo或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 636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