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桂黨委書記談合作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禮賓府與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會面,就確保對澳門的供水安全及深化旅遊和其他領域的合作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歡迎彭清華率團訪澳,促進桂澳兩地的友誼,為加強合作提供契機,相信本澳各界透過廣西的系列推介活動,將增加對廣西發展前景的期盼。他指出,桂澳兩地早年已開展旅遊、經貿、民生等方面的合作,尤其廣西一直對澳門的民生發展給予支持,確保對澳門的供水安全。他對此致以感謝,並希望廣西大藤峽水利樞紐工程的建設,未來可確保澳門長遠供水安全。

彭清華表示,澳門自回歸以來不斷發展,社會和諧,進步繁榮,突顯“一國兩制”的優勢,這次訪問也了解到澳門未來的發展規劃,預見前景良好。

他指出,桂澳長期友好,合作空間很廣闊,尤其旅遊資源具互補性,廣西擁有豐富自然旅遊資源,有更好發展的潛力,未來將向旅遊產業發展,從交通、服務、景區景點建設和線路開闢等方面進行完整規劃,且將推出一系列政策,把旅遊真正建成廣西的支柱產業;澳門在旅遊發展方面具有經驗、資源、客源及優質服務業,兩地地緣相近,旅遊優勢互補,可在此方面進一步加強合作。

會面中,他也介紹了大藤峽水利樞紐工程,指工程關係桂澳兩地的發展,有利兩地在環保方面的合作,同時廣西將做好對澳門供水安全的工作。

行政長官對加強桂澳兩地合作表示歡迎,也同意兩地旅遊資源可互補互利,且兩地同屬泛珠兄弟省區,整體具有很大發展空間,相信進一步深化合作,推動區域旅遊,以及其他領域的合作發展,可促進桂澳兩地達至共贏共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