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知識產權研討會澳舉行

【新華社7月10日電】由國家知識產權局、香港特區政府知識產權署及澳門特區政府經濟局聯合舉辦的“2013年內地與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知識產權研討會”10日在澳門舉行,來自內地及港澳的知識產權界專家、學者聚首一堂,就當前知識產權保護工作中的熱點話題進行交流,為推動知識產權事業發展提出意見和建議。

研討會以“三地知識產權的最新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的知識產權保護”“知識產權推動創意產業發展”為主題,探討相關領域內知識產權事業發展的最新趨勢,倡議三地加強彼此在知識產權保護領域的合作,提高相關產業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和管理能力,並圍繞知識產權保護對創意產業發展的重要性展開探討。

自2000年起,內地、香港及澳門每年輪流舉辦一次知識產權研討會,迄今已達十四屆,為三地知識產權界人士打造了一個開展交流和加強溝通的平臺,對深化三地在知識產權領域的合作與交流發揮了積極的推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