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澳武校學生交流表演

【本報訊】北京市體育局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合辦的「京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今日下午5時30在塔石體育館舉行,北京青少年武術學員將與本澳青少年武術學校學員作交流表演。

「京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是根據「京澳體育交流及合作協議書」舉辦。協議書在昨日舉行的「第二屆北京・澳門合作交流洽談會」上簽署。京市體育局局長及京澳體交流團團長李穎川與體育發展局代局長戴祖義代表兩地簽署。雙方協議開拓兩地在體育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

根據協議,兩地將就促進青少年體育發展互訪交流,藉此培育體育人才及提高兩地競技體育水平,兩地體育部門期望通過交流活動讓兩地青少年加深認識兩地的社會、文化及生活,同時希望透過交流活動,讓兩地青少年增廣見聞、廣結友誼、相互促進。

北京體育交流代表團與本澳青少年武術學校學員,將於今日在塔石體育館進行首個京澳體育交流活動,北京派出30名青少年武術學員與80多名青少年武術學校學員同場表演,兩地派出曾在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獲得優秀成績的學員表演。

本次活動以武術為首個交流項目,未來將有更多的體育項目與北京交流,讓本地青少年前往北京學習與受訓,提高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