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講座逾萬學生參加

【本報訊】法務局於二零一二/二零一三學年繼續為本澳學校提供小學普法講座,並且於日前圓滿結束,期間舉辦三百四十場普法講座,參與學生超過一萬人次。

為深化本澳學生對澳門法律的認識,提高學生學習法律的興趣,小學普法講座自二零零三年十月展開,講座一直深受參與學校的師生歡迎。本學年更將《澳門基本法》的內容加到小二、四及六年級的講座中,讓學生從小認識《澳門基本法》。其餘年級的講座內容包括觀看動畫、就動畫進行討論及具啟發性的集體活動,從而啟導學生對法律進行思考、建構知法守法的概念,並加強學生拒絕犯罪的能力。

二零一二/二零一三學年參與小學普法講座的學校共有二十七間,包括:澳大附屬應用小學、下環浸會學校、聖德蘭學校、聖保祿學校、沙梨頭坊眾學校、東南學校、新華學校、二龍喉中葡小學、海星小學、婦聯學校、濠江中學附屬小學、仔中葡學校、浸信中學、勞工子弟學校、培正中學、培華學校、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何東中葡小學、聖羅撒英文中學、聖善學校、鄭觀應公立學校、蔡高中學、海暉學校、中德學校、聖羅撒中文中學、同善堂中學及北區中葡小學。

另外,法務局亦為參與學校安排配套活動,學年期間安排學生參觀司法警察學校共十三次、舉辦教師及社工培訓課程四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