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駐港文化官員調整 盧健英接替李應平掌香港光華

【中通社7月15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文化部門15市下午就駐香港的文化官員調遷發佈新聞稿宣佈,現任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李應平將於8月1日調回台北擔任政務次長,遺缺由盧健英接任。

消息指出,文化部門將在暑假內出現一連串人事變動,該部主任秘書蔡湘7月16日屆齡退休,遺缺由文化資源司司長蕭宗煌接任;文創發展司司長連玉蘋調任參事,遺缺由參事徐宜君接任。而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李應平,將於8月1日調回擔任“政務次長”,遺缺由盧健英接任。

光華文化中心在去年的台灣政府架構調整中,改歸新成立的文化部門管理,首任主任李應平更被視為部長龍應台的“代言人”,在過去一年致力將光華變成台灣文化在香港的“櫥窗”,將台灣的各種藝術帶給香港市民,創造深度的台港文化對話。

而接替者盧健英同是女將,她曾任台北市文化局研究師、“國立中正文化中心”《PAR表演藝術雜誌》總編輯、心心南管樂坊執行長、工研院創意中心製作整合組總監等職務。“文化部”說,盧健英長期任職於文化藝術相關領域工作,兼具公部門及民間團體服務經驗,文化交流經驗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