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口岸道路整治完

【本報訊】土地工務運輸局於2010年開始分三期整治新口岸道路,改善步行及營商環境,同時更新區內下水道,而最後一期即第三期工程早前完成。

分三期整治區內環境

為改善新口岸區路面,土地工務運輸局三年前開始分階段整治區內多條內街,為行人提供舒適步行環境,把集中於外街的人流適度引導至內街,以改善區內的營商環境。

於2010年動工的第一期施工面積約10,000平方米,包括宋玉生廣場、友誼大馬路、廣州街及北京街所圍繞的內街;第二期的施工面積最大,約有15,000平方米,包括宋玉生廣場、廈門街、友誼大馬路和高美士街所圍繞的內街,第一期及第二期工程已先後於前年及去年竣工;而於去年11月動工的第三期工程包括宋玉生廣場、十月一日前地、北京街、羅理基博士大馬路所圍繞的內街,施工面積約6,000平方米。

一併優化下水道

該整治工程主要改善路面沉降狀況,同時會重鋪行人路及更換飾面,沿行人路設置導盲磚,將內街中央露天部份的行人路適當調升,消除行人路與周邊大廈柱廊底行人通道的高差,使內街成為一整體的步行區,並重新安裝特色街燈,增加戶外輔助照明,改善內街較為昏暗等問題;另外,工程期間一併更新了內街出現沉降的雨水下水道,以及因應區內商業活動及人口增長增設了污水下水道。

為配合新口岸區的發展,該整治工程同時考慮到區內的實際環境,優化交通配套設施,包括調整停泊車位、加設的士站、旅遊巴及一般車輛上落客貨區等;此外,亦協調電力、電訊、天然氣及有線電視等公司一併鋪設所需管道,避免短期內重複開挖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