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資訊罪案調查處長就職

【本報訊】司法警察局蘇兆強副督察昨日就職資訊罪案調查處處長,局長黃少澤監誓。

蘇兆強副督察擁有法學學士學歷,於1995年加入當時的司法警察司,歷任實習偵查員、二等偵查員、一等偵查員和首席刑事偵查員,先後任職於情報處、行動組、商業罪案調查科及資訊罪案調查科。2009年8月蘇兆強被委任為資訊罪案調查科職務主管,2012年經過考核和培訓,獲晉升為副督察。在司法警察局任職以來,蘇兆強曾獲得一次卓越功績獎、一次個人嘉獎及十次集體嘉獎,自2013年3月起以代任方式擔任司警局資訊罪案調查處處長。

根據司警局組織法規定,資訊罪案調查處負責預防及調查所有涉及資訊領域的犯罪,包括各類型電腦犯罪、偽造或使用虛假文件罪、假造貨幣或證券罪、偽造或使用虛假度量衡罪、與信用卡相關的犯罪等,此外亦會開展針對安全使用互聯網的宣傳教育工作,提高居民的網絡安全意識。司警局期望資訊罪案調查處在新任主管的帶領下,切實履行職責,提升整體執法能力和水平,工作精益求精,以迎接當前治安形勢下的新挑戰,為維護本澳資訊交流及財貨交易安全作出有力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