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培訓結業及開學禮

【本報訊】為促進教學人員的專業成長,提高教與學的效能,教育暨青年局一直開展多元化的教學人員培訓活動。二O一二/二O一三學年組織了三百多項教學人員培訓,並計劃於二O一三/二O一四學年組織約三百五十項教學人員培訓。為鼓勵本澳教學人員積極參與專業發展活動,與完成培訓課程的教學人員共享學習成果與喜悅,今年於七月二十三日下午在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千禧堂隆重舉行“教學人員培訓課程結業暨開學典禮”。

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素梅,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部長劉曉航,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惠程勇,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艾宏歌,教青局局長梁勵、副局長郭小麗、代副局長黃懿蓮,以及教師培訓工作協調諮詢小組代表、培訓機構代表、培訓課程導師、各校校長及參加培訓課程的四百多名教學人員出席了典禮。梁局長在致辭中勉勵教學人員積極配合澳門教育發展需求、學校發展及個人情況,對自身專業方面的持續發展作出規劃,積極參與專業發展活動,不斷更新教學觀念、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幫助學生更有效地學習。

出席典禮的四百多名學校領導和教師來自六十五間學校。其中三百多名於二O一二/二O一三學年分別完成了十一項培訓活動。培訓活動遵循“從做中學”的理念,以理論學習、參觀考察及校本實踐三個階段進行,並在結業典禮上頒發課程證書。其餘約八十名教師將參與本年度開展的中、小學體育科及資訊科技科骨幹教師培訓,於七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接受第一階段培訓。

教青局將按照本澳非高等教育未來發展的目標和方向,繼續為教師的專業成長創造條件和機會,以建立一支師德高尚、專業精湛的高素質師資隊伍。

關於二O一三/二O一四學年教學人員培訓計劃,可瀏覽教青局“教師天地”網站,網址: www.dsej.gov.mo/cre/formac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