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神父街擬增減速帶增安全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與東北區坊眾聯誼會及八達新管理委員會代表,就改善區神父街的交通問題交換意見。與會代表反映,區神父街為附近學校及托兒所學生和家長經常出入的路段,但該路段經常有重型車輛出入,憂慮危及學生和居民安全,希望局方能加強道路的安全設施,並設法減少重型車輛駛進。交通事務局表示,近期正陸續檢視本澳各區學校附近的交通狀況,並會因應道路的實際條件考慮增設鐵欄、減速帶和警示標誌等,以提升學生和行人的過路安全。

東北區坊會聯同八達新管理委員會及居民代表與交通事務局交通規劃及建設廳代廳長蕭日鵬等會面,反映區內之交通問題。與會代表反映,位於八達新與聖保祿中學之間的區神父街,為附近學校及托兒所學生和家長經常出入的道路,但由於區內有多個地盤正在施工,不少工程車輛經此道路進入工地,令到該道路車流量大增,憂慮影響學生及居民出入安全,坊會及與會代表促請政府協調工程車輛經其他道路進出工地,避免使用區神父街,同時,建議在區神父街加設減速帶、鐵欄等設施,提升行人安全。

交通事務局指出,由於區內有三個地盤正在施工,故出入的工程車輛較多,為減少工程車輛對附近居民的影響,局方早前已和相關建設部門協調其中兩個公共工程項目的車輛,經慕拉士大馬路出入工地,減少重型車輛進入區神父街,至於另一個私人發展項目,局方將綜合居民意見轉介予相關部門作出跟進。

現階段,交通事務局正陸續檢視本澳各區學校周邊的交通情況,並將有序在條件許可的道路增設相應的交通設施,提升行人和行車安全;其中已計劃在區神父街兩側行人路合適地點增設鐵欄、減速帶和警示標誌等,以分隔人車通行及提高對駕駛者的警示作用,減慢往來車輛的車速。有關改善方案會爭取盡快落實及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