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院下令釋放穆巴拉克

【中新社北京8月21日電】 開羅消息:埃及司法部門消息稱,埃及法庭當地時間21日下令釋放前總統穆巴拉克。

路透社21日消息說,穆巴拉克當天參加了針對其腐敗案的聽證會,法庭裁定他可獲釋。其律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穆巴拉克有可能于22日離開監獄。

現年85歲的穆巴拉克曾執掌埃及政權近30年。2011年初,他在大規模民眾示威中辭職。由於涉嫌濫用權力、腐敗及謀殺示威者等罪名,穆巴拉克自2011年8月起受審,期間一直被拘押。

2012年6月,他因在當年的民眾起義中未能制止殺戮被判處終身監禁。但埃及上訴法院於今年1月中旬批准了穆巴拉克律師對終身監禁判決的上訴請求,決定對穆巴拉克案件進行重審。

據法新社報道,21日的聽證會是針對穆巴拉克的第4項、也是最後1項指控的聽證會。自今年4月起,穆巴拉克受到2項腐敗、1項殺害抗議者的指控,但他先後在這3起案件中獲有條件釋放。

路透社分析稱,自今年7月初埃及軍方罷黜該國首位民選總統穆爾西以來,埃及局勢持續動蕩,穆巴拉克最終獲釋將可能在埃及引發更深的政治對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