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場道路開學前重鋪妥

【本報訊】仔運動場道及柯維納馬路的路面重鋪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並將於本周六完工。運輸基建辦公室表示,輕軌工程項目涉及大量協調工作且時間緊迫,但政府也會充份考慮工程對市民的影響,盡量平衡施工和公眾出行之間的需要。

運動場道及柯維納馬路為仔巿中心區的重要主幹道,早前分別有區內居民及輕軌社區聯絡機制的成員反映路面不平的狀況,為了更好地保障行車安全,運建辦在聽取意見後,經與相關部門協調,選擇於7月下旬暑假期間交通壓力較低的時間,展開相關臨時道路的重鋪工程。隨著重鋪工作進入最後階段,運輸基建辦公室副主任李安德昨日聯同交通事務局人員,落區視察重鋪後的情況。

李安德在視察後表示,輕軌工程開展至今,運建辦一直重視來自社區的建議。雖然建設工作緊迫,而且涉及大量協調工作,但是各部門也會充份考慮工程對市民的影響,盡可能平衡施工與公眾出行之間的需要。由於運動場道及柯維納馬路的輕軌工程都已展開,為減低重鋪路面對交通的影響,所以運建辦要求承建單位採取分區、分段的施工方式,確保在施工期間皆可維持原有車流方向,運建辦亦要求承建單位安排在非繁忙時段加緊施工,盡量將影響減至最低。與此同時,承建單位也充份配合,爭取在暑假結束前完成重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