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調查網絡流傳懷疑賄選案

【本報訊】昨日中午,網絡上流傳「台山一酒樓外有疑似組頭集體對名單打電話,一同行中年男子手持大疊五百元現鈔」的消息,並配以數張市民拿一疊五百元鈔票的照片。

廉政公署對此極為重視,即時派員前往該酒樓調查,但並沒有發現任何賄選的跡象或線索。為及時遏止涉嫌選舉違法行為,廉署調查員成功接觸拍攝該輯照片的人士。經了解,照片是由一名傳媒工作者所拍攝,廉署隨即邀請該名人士協助調查,以便取得更多具體的資料。

該名傳媒工作者表示其本人並沒有親眼目睹有金錢交收的情況發生,只是拍下那名中年男子點算鈔票時的照片。其後,該傳媒工作者並沒有向有權限部門舉報,只是將該輯照片上載至相關媒體網站上。

為進一步了解真相,廉署亦邀請了在有關照片中一同聚集的其中兩名人士協助調查,證實有關聚集者為本澳某社團派出的義工隊成員,當時該等人士被分配進行不同的任務,包括致電社團會員提醒於今天履行公民投票義務,另外亦有義工手持工作人員表格,負責安排工作人員的膳食及分批到票站投票事宜。

此外,廉署亦聯繫了當時在場目睹事件的另一名傳媒工作者,該人士將於稍後到廉署錄取口供。

廉政公署在此呼籲,若有任何人士在場目睹上述行為、或有證據顯示涉嫌觸犯任何與選舉有關的違法行為,請儘快致電廉署24小時反賄選熱線6282 6282,廉署重申將全力打擊任何選舉犯罪,維護廉潔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