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公共採購工作坊

【本報訊】第二期歐盟與澳門在法律範疇合作項目之一的《歐盟的公共採購:為多重目標而演變的規則》工作坊,將於9月24日至9月26日下午6時至8時,假座澳門南灣大馬路575-585號財政局大樓地庫演講廳舉行。

工作坊由澳門歐洲研究學會和法律改革及國際法事務局合辦。本次工作坊旨在介紹歐盟對公共採購的看法。公共採購的角色一直在演變,成為解決越來越多問題的工具:確保公平競爭及推動內部市場的統一、維護市場結構的競爭力、促進(經濟、環境及社會)可持續發展、促進創新。這種日益增加的複雜性,連同最近緊縮的財政政策,要求更多的儲蓄,意味要走向總需求及更中央化的方式。最後,將概述不同的合同要素及招標設計如何可用作解決不同的問題。

本工作坊由意大利國家中央採購機構特許公共信息服務研究單位(CONSIP) Marco Sparro教授主講。工作坊以英語進行,輔以普通話同聲傳譯,並針對以下三個培訓議題講解:

1. 歐盟的公共電子採購系統:原則和目標;

2. 管理總需求:中央採購機構和框架協議;

3. 合同的基本要素及具有競爭性招標的設計。

包括是次工作坊在內的第二期歐盟與澳門在法律範疇的合作項目以“鞏固澳門的法律制度”為目標,該項目將持續至2013年。合作項目的總體協調工作由法律改革及國際法事務局負責,主辦單位為澳門特別行政區的不同部門,包括法律及司法培訓中心、法務局、經濟局、財政局以及澳門歐洲研究學會。